傍晚的马路依旧熙熙攘攘,如血的残阳浸润着闷湿的空气。放学铃声响起,学校门口拥出一大群双眼迷蒙的学生。
我们四个死党并排蹬着自行车,东倒西歪地骑着。
小s:(迷迷糊糊)哎,好辛苦啊!就老班那嘴皮子都能让我睡着。
小y:(心不在焉)那有什么办法,这是学生的命中注定。
我:(伤感地哼起歌)最近比较烦比较烦……
小y回头张望了一会儿。
小y:(惊奇)耶?小z呢?哪去了?
后面传来一声惨叫——“啊!”
我们三人急忙掉头,看见小z腾空而起,飞出几米远,“啪”的一声摔在地上,痛苦地呻吟。车躺在地上,车轮正在飞速旋转。
小s:(尖叫)小z你怎么啦啊?怎么搞的啊?
小z:(艰难地抬起头)我……可能……要……去天堂……了。转告……我……父母,我想他们……
跑来一个中年男人,气喘吁吁地看了看小z。
男人:天啊!没事吧?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撞到你了……
我(跳起来抓住那个男人):什么!?你撞到她了?是你撞的?她出了问题你怎么负责?!
男人沉默不语。
我们七手八脚把小z送去医院,并通知了她父母。
第二幕
医院里。
小z的父母哭天喊地,痛不欲生。
小z爸:(撕心裂肺)小z啊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……
小z妈:(愤怒地捶着司机)你赔我女儿,你赔我女儿……
司机:(抽泣)我也不想啊……可事情已经发生了,有什么办法啊。
抢救室里,小z被推出来。
小z爸:(抓着医生的手)小z怎么样了?啊?
医生甲:哎……我无力回天啊……
小z爸:什么?你说什么?她一定可以好的对不对,你说啊,你一定要医好她啊……
医生乙安慰小z爸,医生甲推着小z离开了。
第三幕
我心中布满乌云。低着头穿过马路,忽然感到一阵巨痛,接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第四幕
两个鬼拉着我的手,一左一右,走在漆黑阴森的小道上。
我:(疑惑)这是哪啊?二位大侠是?
鬼甲:到时候你会知道。
在地狱的法庭上
检察长:死者带到!
我:(惊恐)什么?死者?!
法官:死者死因是何?
检察长:死者于2111月3日下午2时30分10秒在幻雨西路被卡车撞,死于车祸。
法官:(唉声叹气)又是一个车祸死者。哎……人间的车祸太可怕了。由于目前死者过多,还有些未给予处理,先让她自己四出走走吧。
第五幕
我又被放回人间,可是不能走,只能飘——我只是一个灵魂了。想说话,不能说;想哭,不能哭;想触摸人间的一切,都只是徒劳。
我四出转着,忽然想回家看看。我飘回曾经的家中,看见妈妈坐在床上轻声啜泣,爸爸在一旁安慰:“算了吧,别哭了,她已经走了,节哀顺便吧。”妈妈终于忍不住,趴在爸爸肩上大哭起来。
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,退出门外,希望能把这美好的人间级在心底,永远不忘记。
第六幕
我正在一个十字路口飘着,听见车笛声尖叫着,行人纷纷让开。我望望红绿灯,东西路明明是红灯啊,这家伙仗着自己开辆“宝马”就闯红灯?
可思绪很快被打断了。
男:啊————
女:(抽噎)天啊,那辆车竟撞了你,它撞了你……你不能走啊,要陪我留在这世上啊,你走了我怎么办啊……呜呜……
原来是一对情侣。由于他们已经走到路中间,想让那辆“宝马”已经来不及了,那姑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男友被车从他身上轧了过去……很快围过来一群人。
旁观者甲:(叹气)哎……又是车祸。这年头出车祸出得太多啦。
旁观者已:(惊讶)呀,这不是我同事小赵吗?怎么会这样啊?我得赶紧通知他家属。
旁观者丙:(伤感)现在开车的人怎么这么没素质啊?撞了人不说,还自己溜了。大家快点把他们送去医院哪!
大家一起把姑娘扶上了一个好心人的轿车,又把姑娘的男友也抬了上去,那个好心人载着他们去了医院。
医院里。
遇难者父:(痛哭流涕)总在电视上看车祸,现在想不到竟然发生在自己身边。儿啊,你去了我怎么过啊?
遇难者母:(悲愤)哪个狗娘养的撞了我儿子啊,我逮到他要让他血债血偿!
我沉默地飘开了。我怕看见这样的场面,我会支持不住的……
第七幕
车祸,车祸,一天到晚都是车祸。这人间不见得多好啊。忽然只听见一串刺耳的笑声。我转过头,看见两个学生并排骑着自行车,一边骑一边大声说话,完全不顾别人责怪的眼光。
学生甲:(大大咧咧)……
学生乙:靠这么近干吗啊?想表演惊险动作?
学生甲:你这一说倒提醒了我,来,老兄给你看个高难度的。
只见甲站起来,双手放开龙头,做了一个飞的姿势。
学生乙:(担心)喂你小心点啊!
学生甲:(得意)哈哈,没事!
可是,乙的担心成了现实。由于甲一味耍酷,惨剧还是发生了。
学生甲:(绝望)啊——救命!
学生乙:让下啊!!!
甲眼看着要撞上前面的一辆卡车,可是已经来不及改变方向或刹车了。学生乙从地上扶起甲
学生乙:你怎么样,你没事吧啊?
学生甲:你老兄从未失手,今天却要走了。你不要学你老兄啊……
说着,甲当场闭上了眼,乙也由于承受不了而晕倒在地……又是车祸!
尾幕
地狱里已经派人来抓我回去听候审判了。我最后一眼看了看这我认为最美的人间,发出了最后一声感叹:人间是恐怖的。车祸太可怕了!交通安全真的很重要啊!